close

其實對於這些很好的機會,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常常都會很在意,很在意什麼我現在要來好好整理。

因為昨天師長說,我們總有一個概念,就是認為煩惱在那裡你不去管它,它就會自動消失了。

但是有可能嗎?NO。

 

所以我「現在」要來看清楚自己的煩惱,接下來也要廣大多聞。

現在不去管這個煩惱,它只有越來越增強的趨勢,到時候如果內心力量沒有提升,那永遠只有跟著煩惱轉的份!

我的苦點在於:

1.我覺得你去了,相應了,離我而去。

2.你離我而去,我們就不可能再在一起,那我後半生就沒人陪伴。

3.你去那裏,我會很執著你,但這樣我就沒有起恭敬心和隨喜心,反而是凡庸想和瞋恨心。

4.你能去,我不能去,代表我比你差。

 

呵呵~把自己的煩惱打出來後,自己都覺得好笑,很多不符合邏輯。


1.我覺得你去了,相應了,離我而去。

也許這只是外相上的,因為離開我而去的只是你的肉身。肉身是不恆久的。

如果你我都走上成佛之路,我們的心都與師長和佛菩薩越來越相近,那我們的心反而會更靠近呢!

 

2.你離我而去,我們就不可能再在一起,那我後半生就沒人陪伴。

我的後半生沒人陪伴XDD 這點好好笑!

我想這裏頭有著依賴你的心態,要去除!因為如果這點不改過來,將來不管怎樣都痛苦。

因為我等於說是把我快樂的主控權交到別人手上。


3.你去那裏,我會很執著你,但這樣我就沒有起恭敬心和隨喜心,反而是凡庸想和瞋恨心。

執著是難免,因為我現在很愚痴。

但是如果你變成三寶之一的僧眾,我對你不恭敬不隨喜甚至起瞋心。

那將來我拿什麼來感果?

我也一定不會有一個順利的增上之路,因為我貪著無明,不好樂三寶!

這樣只有惡趣兩個字了。

 

4.你能去,我不能去,代表我比你差。

我想我真的很看外相,因為我看不到無限生命,也不了解業果。

現在看到的都已經是果相了,那為何要在果相(事實)上煩惱呢?

應該努力勤重正因吧!

而且更應該策勵自己,如果以後我能去,也一定要好好珍惜,因為無常。

另外,師長安排這樣的境界給我練習,一定是因為無限生命中這門課題對我很重要!

如果我這次學會了,以後就不會痛苦了,我在我的水平上努力,我就是人才。

而且比較的對象應該是聖賢佛菩薩和自己對照,以及自己和自己比較。

只要我有比昨天的我好,我就進步了。

 

 

整理完以後,覺得很歡喜。

感謝師長在不知不覺中把黃金的法裝滿我的心。

我好幸福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