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收到你兩封令我吐血的回信後,我像生了一場大病。

因為我是這樣的無知,這樣的愚痴,所以我生病。

 

今日諮商讓我發現:

其實你的意思一直都很明白,就是不要聯絡了,好好各自學習,現階段不要談感情。

只是我也一直都無法接受,我無法接受感情的最後,我完全沒辦法有意見,完全按照你的話走。

 

還有我真的喜歡你嗎?

我是真的想要以你喜歡的方式喜歡你?

還是我只是不想被你拋棄?不想孤獨的一個人?

 

 

諮商的永遠課題:對自己好。

老師說:她覺得我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,很會思考,很快有領悟。

她希望我能夠幸福,能夠快樂!我是一個這樣好的人,我有幸福快樂的權利。

老師說希望聰明的我可以做聰明的選擇。

但這只是她主觀的想法,所有的決定權還是在我自己。

 

 

放不下嗎?其實自己是有能力放的。

問題是想不想放?

還有,為什麼不想放?

 

 

我這次有想到一個生動的比喻:

我像是一個被偷了所有積蓄的人,而偷了我積蓄的人是一個窮光蛋,並且他把所有的錢都花光了。

現在我想跟法官告他,但是他就是沒有錢呀!他是一個 窮 光 蛋 !

 

好那我可能又會想說,你現在是一個窮光蛋,那你就好好地給我不要亂搞。

如果有一天你要討老婆,我絕對會去找你算帳。

但老師又說:難道我這一生就要這樣做一個監督者嗎?那我自己要追求的呢?我的幸福在哪呢?

我總不可能投資一個窮光蛋吧!哈哈...

 

很好,我大概知道我最後的路是什麼了。

就是趕快去找有錢人,真正的大金主,他們有能力施捨我錢,告訴我重新賺大錢的方法!

至於跟窮光蛋的債款,也許我能夠把他想為一次佈施。

 

縱人戲我身,侵侮並譏諷,
吾身既已施,云何復珍惜?

 

捨盡則脫苦,吾心成涅槃。

與其死方捨,何若生盡施?
 

 

這兩個偈子是我背第三品最有感受的兩個。

 

加油!妳善良的內心力量一定會慢慢恢復的。

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